【UL】Nothing More to Say

  「我已經捨棄過去了……」
  「就在這裡做個了斷吧?」

  粗魯地打斷對方的話,艾依查庫並不想聽艾伯李斯特說那些裡由。
  不是因為不了解,也不是因為誤會;而是因為太清楚了、太清楚對方之所以死了一次還不肯放下權力的原因,所以他才會打斷對方的話,他不想再聽、或者說,從對方口中聽到如自己所想的那些話語。他將自己手上的劍平行舉起至與視線等同的高度,覺得右臂比以往都更加地沉重,但即使如此,艾依查庫仍然堅決地將劍尖對準艾伯李斯特。
  既然知道的話,那就不用去說了、多說無益,在這條道路上他們已是敵人。
  透過劍上的反光看著對方的樣貌,艾依查庫了解這會是他們真正的最後。
  艾伯李斯特,就在此處永遠地道別吧。艾依查庫的嘴型無聲地這麼說著。

  看著對方的樣子,艾伯李斯特本來還想要解釋些什麼,但依然硬生生地將那些未竟的話語吞了下去。這時候說什麼也都是多餘。他了解艾依查庫,就如同對方也了解自己一般;會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也只是因為洞察了他下定的決心。
  他不是不明白艾依查庫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的現在以反叛軍首領的身份站在他面前,他也不是不明白艾依查庫為什麼要對他舉劍相向。
  甚至,他更清楚,艾依查庫直到現在依然沒有背叛他。
  只可惜,對方要的結局,跟他想的不一樣。也只是因為這樣而已。
  艾伯李斯特瞇眼看著對方的攻勢──如同他知道艾依查庫會如何進攻一樣,對方一定也知道他將會如何防守吧?艾伯李斯特閉上眼睛,在腦中快速計算著他們所有進退,然後選擇了如果是以前的他絕對不會選的、對方的模式。

  可是,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舉劍隔開對方揮來的斬擊,貼在對方的耳邊輕道:這條路走到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回頭了。

评论
热度 ( 2 )

© 巫女潔子藥草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