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he One Named Loki(古魯瓦爾多)

  他聽到世界在低語。
  窸窣地碎念著熟悉卻陌生的語言。

  「……」

  他浮沉在屬於他的意識之海中。
  『如果可以的話,就這樣永眠吧。』
  他這樣想,放鬆自己沉靜在終於無人叨擾的虛無。
  即便所生是為人而用,但他一直都、一直都……

  「古魯瓦爾多。」

  有人正在呼喚他。

  「快起來吧,古魯瓦爾多。」

  看著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老人,古魯瓦爾多絳紅的雙眼因為複雜的情緒而瞇起。
  「洛斐恩,事到如今,還有需要我之處?」
  半是自嘲半是苦笑的嘴角無法再上揚更大的弧度,淡漠和仇恨同時翻攪在他的眼中──那是他傳達情緒的最後窗口,他已放棄用言語與世界爭辯許久。
  「或者你只是我的夢而已……」垂眸,將過去的忘年之友排除在眼廉之外。「已經夠了,我想要永遠地、安靜地休息。」
  「古魯瓦爾多。」
  「夠了,我說、夠了。」

  閉上眼睛,就可以將討厭的一切隔絕在視線之外,何樂不為。

  ……
  …………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王子殿下……
  因為嗜血的雙眼而不受人喜愛的王子殿下,是那個王國裡最小的王子……

  朗誦的聲音傳來,古魯瓦爾多不滿地睜開眼睛。
  「不會去別的地方唸嗎?人偶。」
  被指稱的對方沒有回應,輕拍了拍手上的書之後,她繼續唸下去──

  那個小小的王子,加入了討伐惡魔的隊伍。在那個充滿勇士的隊伍之中、在那場最後的戰役之中,存活下來,並且回到王宮。從此以後他就在王宮長大,繼續過著不被人喜愛的日子。
  宮裡的大臣不喜歡他,宮裡的侍衛們也不喜歡他,宮裡的宮女不喜歡他,甚至連國王跟王后都不愛他。但沒關係,他還有一位超乎年齡的摯友,整個王國還有一個人願意站在那個曾經的小小王子身邊……

  書被打落在地上,原本唸著書的女孩也不惱,水晶紫的眼睛只是望著他。然後彎下身撿起書,輕拍掉上面的灰塵並翻回頁數,打算從被中斷的地方繼續唸下去,絲毫不在意在旁邊發怒的男人。

  那個小小王子後來上了戰場……

  「就叫妳別唸了。」
  拔出劍,與女孩眼睛一般的紫架在對方的頸上,在情緒失控的狀況下劍刃部份已經分開對方的肌膚,看見些許綠色血液順著紫色滴落地板。

  「冷靜點,古魯瓦爾多。」
  在房間角落看著這一切的男人終於開口,銀白色的髮絲在紅色的盔甲上反射出寒冷的溫度,「再不願意,也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但那並不表示她可以──」
  「只要回想起來,就可以回到現實的世界。」清澈的女聲響起,在只有炭火燃燒的房間之中彷彿是另外一抹光輝,「真不懂你有什麼好不滿的,跟回去比起來,這種小事一下就過了。」
  「那是我的記憶,為何要由妳來唸。」
  「嘛、只是想送你最後一程而已,畢竟在星幽界已經這麼久的共事關係。」聳肩,女孩將紛亂的髮絲撥到耳後,捧起方才在朗誦的讀本交至另外一位男人,「如果你介意的話,那也無所謂,我對你的一切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交還給你了,布列依斯。」

  目送女孩離去,布列依斯用著有些責備的目光看著他昔日的友人,「對你來說,這種事情你更不想讓我知道吧。」
  「……」
  「我去找她回來,或者你想自己恢復你的記憶?現在已經不需要有人陪伴也可以拾回過去的片段,只是我想……」
  「想什麼?」
  「沒事,那就把你的故事留給你。」把手上那本書放至床邊,「別逃避了,古魯瓦爾多。」
  留下最後一句話之後,布列依斯尾隨多妮妲的腳步也離開房間。

  「……我可從來沒逃避過。」
  這樣說著,古魯瓦爾多卻沒有想將書拿起來閱讀的意思。
  「因為不會遺忘,所以不用逃避。」撫著書背上燙金的大字,古魯瓦爾多在方才的絮唸之中其實已經想起,不需要特意去讀完就蹦入腦海中的最後,也不過就是跟所有人一樣的安息。


  「洛斐恩,唯一遺憾的是因為我的任性,而讓你離開了你最深愛的國家吧。」
  古魯瓦爾多將書丟進壁爐裡,看著他的記憶消失在紅色的火光之中。
  「……這種東西不要也罷。」

  沒有什麼東西是他不能捨棄的。
  ──從一開始就被捨棄的、惡作劇之人。

评论

© 巫女潔子藥草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