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he Happy Prince(王子多妮)

  黑影掠過空中,在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閃而過的影子。
  女孩逆著陽光抬頭望向那一片藍。

  許久。

  直到另外一片黑影灑在女孩頭上。
  「……你擋住我了。」不慍不火、慢條斯理地開口,與平常的態度截然不同。
  「妳該起身,她已經等很久了。」對應著對方默然的態度,男子的聲音亦是聽不出情緒,「平常不都興致勃勃的?多妮妲?」
  「不需要你提醒我,我也記得自己的名字。」揮開對方想要拉她起身的手,她輕巧地跳起,原本在閱讀的書就這樣無聲地墜落在草地上,書頁受到壓力而微微折起。
  「啊、」
  「……」
  兩人都伸手去撿,指尖互相碰觸到對方時卻沒有一般男女會有的情節(比如當艾茵遇上弗雷特里西時的那種情節),兩人反而以更快的速度企圖掌握書的所有權。
  「這是我的書你拿什麼?」雙手扠腰,不滿地瞪向對方,「古魯瓦爾多、隆茲布魯王國的王子殿下,不要跟我說你突然對童話故事有興趣,我才不信呢。」
  只有在企圖惹毛他的時候,她才會說出像是「隆茲布魯王國的王子殿下」這幾個字,他也深知這點,所以無視。
  修長的手指翻過一頁頁彩色的世界,最後停下於結局。
  「我還沒看完,不要問我。」
  搶在男子開口說話之前女孩就先摀住雙眼,「我只看到紅寶石那裡,其他有關於後續的部份通通不要跟我說。」
  「……」看著不同於繽紛世界的黑白,然後在看看旁邊鮮紅的像是血一般的女孩。古魯瓦爾多抬起多妮妲的小臉,移開女孩的手望進那充滿不解的紫色。
  「……幹嘛?」

  女孩有些不安。
  或是期待?
  她無法解釋的情緒,旁人更無從得知。

  「……大概值不了幾個錢。」最後他下了如此結論,然後鬆開手,轉身準備回去宅邸,手上依然拿著女孩的書。
  「欸、說清楚啊,你剛剛到底?」
  追上男人,多妮妲伸出右手揪住對方的領巾,強迫男人低頭。
  古魯瓦爾多還是那個表情,大概只有嘴角上勾了一點、這樣的變化。
  「妳不是說不要告訴妳結局?」
  「我……」語塞。

  如果人偶可以漲紅著臉的話,應該就是那樣的表情吧?
  古魯瓦爾多心情愉悅地欣賞著多妮妲滿臉不甘心。
  「反正妳看完就知道了。」說完這句之後便頭也不回地向前,留下呆愣得不知如何反應的多妮妲。

  「什麼啊……」看著男人消失的方向,女孩忍不住皺眉。
  「書還在你手上是要我怎麼看完結局啦。」

评论

© 巫女潔子藥草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