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Le Petit Chaperon Rouge (薩爾多妮)

  嘿、孩子,妳要小心,千萬不要被路上的大野狼抓走囉?

  「……所以我說啊、為什麼我非得跟你走不可呢?」
  手扠著腰,紅衣的女孩不滿地大聲質問:「這樣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就說可以達成我的願望什麼的,聽起來就像謊言一般啊。」
  「我只是給妳一個選擇。」壓下心中的情緒,膚色偏黑的男子不屑地回望那個精緻的臉龐,「至於要做什麼決定,那在於妳、不在我。」
  「是你需要我,可不是我需要你。」自信地笑著,女孩本能地知道對方之所以對她如此忍讓的原因。「所以你不好好解釋清楚嗎?包括你到底是誰、要帶我去哪裡,還有就是你所說的那個願望。我可不是什麼好騙的──」
  「我怎麼會知道那個願望是什麼,那不是妳的願望嗎?」粗魯地打斷對方的話,男子覺得自己所剩無幾的耐心幾乎要被無知的小女孩給消磨殆盡。
  「所以說啊、連我的願望是什麼都不知道,還想要達成?」
  「能夠達成的不是我,我也只是複述別人的話而已,至於那個人說的話有多少可信度,誰知道?」聳肩,表示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詢問的必要。
  「就憑你這套說詞也想要我跟你走?」
  「等到妳跟我走之後,自然就可以知道這一切的真相。」
  語畢,男人發現女孩直直地盯著他,一句話也沒說。
  「……怎麼了?」
  「我不想跟你去了。」說完便轉身,打算回去執行她未盡的任務,即便她想不起來那是什麼,不過在隱隱約約之間她總覺得她遺失了什麼,或許去找就可以找到了吧?她相信她的直覺。
  聽到她這番話,原本氣定神閒的男子反而著急地上前拉住她的手,「妳不想知道嗎?那個──」
  「──可以達成我願望的地方?你說幾次了我都沒見你說個所以然來。」揮開男子的手,「我說啊、我可沒時間陪你在這裡耗,我比你忙得多呢。」
  「明明跟我來就可以知道。」
  「但你偏偏連要去哪都沒說?」
  互相瞪視著,不服輸的視線像是在比誰先屈服。
  「……我知道了、我說就是。」舉起雙手代表自己認輸,了解到自己是處於被動的位置,男子只好清清喉嚨,「我是薩爾卡多,我們現在……」在對方的視線之下改變了說詞,「我本來預計要帶你去的地方是聖女之館,那裡有著有關於這個世界的解釋。至於希望實現的願望那個說法,根據他們跟我說的,是指可以復活的機會。」
  「他們?復活?」
  「他們指的是這個世界的引路人,而復活的話……」薩爾卡多看向女孩,「妳已經死了。」
  女孩聽了對方的話之後瞇起雙眼,「我怎麼可能死了。這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接受現實吧,妳不是連妳的名字也想不起來?」
  「胡說,我明明記得我是……我是……」偏頭思考著,女孩的神色明顯慌亂起來。
  「多妮妲。」看著對方反射抬頭後又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薩爾卡多忍不住勾起嘴角。

  「這下妳可願意跟我來了吧?」

评论
热度 ( 2 )

© 巫女潔子藥草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