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Merry Christmas (音音夢+威廉 in HP)

  難得的聖誕節假期,因為學校裡大多數師生都回家過節的關係,學校裡到處都顯得空空蕩蕩的。而獨自一人待在醫護院的音音夢夫人也正心滿意足地捧著熱可可,打算好好地享受這難得的空閒時刻。

  「呼……」
  滿足地呼出了好大一口氣,音音夢從椅子上跳下來揉揉肩膀,真是好久沒有好好休息了。校園內跟魔法世界的其他地方比起來雖然還算是安全,但是不知怎地、也許是年輕人血氣方剛的緣故吧?每天總還是有著或輕或重的傷患等著她醫治。
  好不容易在假期前將帶病的病人全都治療妥當──她何嘗不知道學生們想要好好享受假期的心情,所以她特意找了路德教授跟羅索教授一起進行無給薪的加班(也幸好兩位教授都不介意),從外敷到內服都加重了藥劑,就是為了讓那些好動的學生們可以如願在假期前恢復自由。
  音音夢夫人小小地笑了聲,她自己也知道那些小蘿蔔頭們是怎麼形容醫護室的,什麼「白色監獄」、「最難逃脫的地牢」等等,都是在形容她不輕易放病人離開吧?
  「這次或許讓他們失望囉。」竊笑了下,音音夢心情很好地哼著歌。

  對音音夢來說,也許照顧病患是她的興趣及喜好,但更多的,她希望所有人都健康。

  「好了。」將自己為數不多的行李打包好,音音夢卻又開始猶豫起在這時候離開去旅行一小段日子是否妥當?畢竟雖然學校中的大家幾乎都離開了,但還是有些人留在學校裡面,如果她離開的話有人受傷了呢?最近天氣又這麼冷、萬一有人生病……
  一擔心起來就沒完沒了。音音夢自己也跟自己說其實不必擔心這麼多,她已經跟副校長知會過了,而醫護院的事情也已經拜託不會離開學校的路德教授幫忙,最常見的傷病原因也都留了藥,也只是離開五天而已根本就不會出什麼大問題……但是看向現在空蕩的醫護室病房,她還是覺得她有些放心不下。
  拜託了別人又怎樣呢?總歸不是自己就無法放心吶。
  皺著眉頭,音音夢想著想著又打算把打包好的行李拆開放回原來的地方。其實她這個動作已經重覆三次了,但就是、無法完全地說服自己。
  「……唉。」嘆了口氣,她起身,打算去找找布勞教授幫她看看。
  雖然她本來不太信任占卜,但占卜的結果或多或少可以再多說服自己一點吧?

  「如果是出去旅行的話,看起來是不會出什麼大事。」布勞一邊啜著紅茶一邊說著,「未來幾天看起來是一切平安。包括夫人的旅行也是。」
  布勞微笑,也幫著再斟滿音音夢面前的杯子,「音音夢夫人請安心,若是真的放心不下的話,這邊給的小小建議是離開前再去看一下威廉教授就好。」
  善解人意的笑讓音音夢捧著杯子忍住不要大嘆口氣。
  「所以那幾天,威廉教授會一切安好嗎?」
  「就我現在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音音夢夫人不需要太過擔心。」布勞又看了眼水晶球,「如果音音夢夫人真的放心不下的話,邀請威廉跟您一同旅行如何呢?」
  「欸?!」
  音音夢睜大了眼睛,「但是我是打算去一趟北極……威廉教授的身體撐得住嗎?」
  「這個問音音夢夫人不是最清楚了嗎?」布勞忍不住笑開。

  所以音音夢現在站在威廉教授的辦公室前,猶豫著該不該敲門。
  因為過於擔心病人而把病人乾脆随身攜帶這種事……還真是只有布勞教授想得出來。雖然是真的有效地解決她的煩惱(她一時也覺得這提議不錯),不過總不可能就這樣對威廉教授說吧?要用什麼理由說服他跟著自己一起去呢……
  「音音夢夫人?您在我門前有什麼事嗎?」
  正思考著的音音夢沒有注意到門何時打開,探頭出來的人像是也嚇了一跳她會出現在這裡,急忙地補充說道:「我有好好地照著夫人的指示服用藥物,最近也沒有身體不適的現象,也沒有熬夜,還有……」
  看著有些緊張的威廉,音音夢又小小聲地笑了。她抬頭看著對方侷促不安的樣子,開口問道:

  「威廉教授,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找聖誕老人?」
  雖然音音夢也覺得這藉口蹩腳到不行,但這麼問起來還頗有聖誕趣味的嘛,不是嗎?

  只是覺得威廉教授看到她好像都頗驚恐的樣子,讓她忍不住想開個小玩笑罷了。

评论
热度 ( 1 )

© 巫女潔子藥草鋪 | Powered by LOFTER